海豹

我的四周是雾,我的作品是岛

【谈恋爱】什么,骑士和战士私奔了?(2)

比心!!!

什么,骑士和战士私奔了?:

· @海豹 和 @你们信仰骑都那么可爱的吗 的接龙


·前文:【1】


 


 


什么,骑士和战士私奔了?


◎本回执笔  @你们信仰骑都那么可爱的吗 




【2】


 


到故事发生的这个时候,骑士也不是什么初出茅庐的冒险者了,他去过不少迷宫,“有缘再见”的道别说得和临时组队的“请多指教”一样例行公事——好吧,直说——他克服住那一点不知缘由的逃避,直视向等在两星尺开外的目光。骑士根本没想到真的还会和战士再见一面。


 


乌尔达哈的晴空万里无云,他从流沙屋出来,仍然保持扩张的瞳孔一下子被光线占满。战士靠在太阳底下,刚从那一小颗城内传送水晶转过身。这个场面注定在骑士的生命里占据一个重要的条件反射,从此往后的记忆与梦境里,他总是看到战士站在光芒里,并带给他一种灼热的想哭的感觉。


 


战士和骑士第三次见面。这次他穿着勇战胸甲,轻盔挂在斧子上,一起背去后面,整套行头与酒馆里的远征系列相差甚远,除去怎么看都没查萨纳兰天气预报的保温效果有点夸张,真的很像个靠谱人。以至于骑士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自己和这么个人有什么交情。


 


实际上也没什么交情。统计证明,交换好友契约这件事未必意味着百分之百的愉快,总有那么些情况下,它只能带来走在路上看见一张高亮熟人脸、以致你不得不去和对方打招呼的尴尬,即使有幸你真的能在记忆里搜刮出自己如何与对方相识的蛛丝马迹,接下来半星时的对话可以说比那些通过理符征集成为大国防联军主食的面包更味同嚼蜡。


 


但战士根本就没给骑士产生侥幸心理的机会,直接就转身上了台阶。爬到一半的时候他目光定住,很明显就是认出骑士来了。


 


“啊。”一声小小的惊呼,战士保持着定格眨眨眼,半晌才像突然想起什么地小跑跳上最后几级阶梯,“骑士……”他想找个称谓,这花了他不少时间,直到他发现就直接叫了也没让骑士生气,索性放弃了徒劳的挣扎。


 


“久疏问候。”骑士向他点头。


 


一时无话。


 


哦,所以那话怎么说来的,这比能硬着头皮吞下去的干面包痛苦多了。


 


之前就知道,战士必须不具备审时度势明察秋毫的技能点,他大概是完全没打算分享骑士的窘迫,直接忽略了那一小段沉默,问:“骑士,待会儿去日常吗?”


 


这倒是提醒了骑士脱身的法子:“承蒙不弃。只是今天已经计划好了,接下来要陪新人练习,恐怕没有机会与阁下同行。”许是心虚,骑士自己说完也觉得这话挺不像那么回事的。他进银胄团的时间不短,但到了这会儿,黑影之民对于规则的不适应才第一次表现出来。冗杂的敬语让他感到虚伪与愧疚。


 


可这明明是实话。骑士又在心下为自己辩解。不幸,或者说万幸就在于,眼下只能怪战士自己来的不是时候。他接下来的行程确确实实已经排满了。先前在流沙屋,他就是为了和友人的黑魔讨论一起新人的实战练习。说是“友人”有点含糊,商谈的对方正是邻居的拉拉菲尔族。当年刚出住宅区计划,他们就一起去看了彼时还不叫“海雾村”的地皮,两人维持着打开窗看见对方院子里克拉卡萝卜熟没熟的相对坐标,往同一块交易布告贴自己今天的收获清单。要说两人除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和“睡你麻痹起来嗨!”以外还有什么显著区别,那就是拉拉菲尔族的职业。小姑娘是黑魔法师,属于生涯比较艰辛的红色执照,但黑魔法师都机智,于是在安顿入住的第二天,就及时与提着刚烤好蛋糕来打招呼的骑士建立了不朽的革命友谊。她有一头漂亮的金发,和乌尔达哈各种回廊盘桓的黑袍子们别之霄壤,骑士根本没办法拒绝这样一个拉拉菲尔的请求,从此在无数火2之中,留下了自己明亮光辉(←物理)的形象。总而言之,从迷宫探险到讨伐歼灭再到捡回来的萌新没人养,拉拉菲尔黑魔法师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对面为人民服务的好骑士。


 


这次说的,是女神索菲娅的事情。追本溯源,这个司掌均衡的蛮神诞生于抵抗亚拉戈南侵的祈愿,不灭不休的怒火一度成为遗留数个星历的隐患。不过事到如今,轰轰烈烈的“索菲娅歼灭战”也早已落下帷幕,只剩下随着钥匙开启来到世人面前的阿济兹拉旗舰岛,姑且残留着当年亚拉戈军事演习的模拟战数据。简而言之,到了现在,不再具有真正威胁的“危机”,已然成为冒险者进行进阶锻炼的合适之选。而与同为上古三神的萨菲洛特或者祖尔宛想必,女神索菲娅的战斗,又恰好是能让新人体会到紧张节奏,却不至于因为个别的失误而造成团灭结局的难度。当然,之所以选定这个方案,最重要也最直接的原因还是——


 


“好的主坦是成功的一半!”小黑魔的真正“威胁”愿,不灭不休的怒火一度成为遗留数个星历的威胁计划美滋滋呀美滋滋。


 


倒是始终坐在旁边一言不发的武僧——也就是拉拉菲尔口中“我家可爱的小萌新(叹号!)”——听罢,双手压住膝盖对骑士深深一颔首。黑魔吃了他再多的苹果芙纽多,新人又有什么错呢?骑士有点无奈地想。再反应过来,已经把事情一口应下来了。


 


撞见战士的时候,骑士刚和黑魔那边道完别。出于以防万一的考虑,骑士打算先回银胄团开两天假期,不至于这边折腾回来还得筋疲力尽地打卡上班,而黑魔则是拉着带着武僧去做满编小队的招募登记,也是带她家可爱的小萌新熟悉熟悉冒险者工作的基本流程。


 


“嗯。”收到骑士冠冕堂皇的拒绝,战士好像也不甚在意,他应过一声表示听到,朝天伸伸胳膊,一摸下巴说,“不过来都来了,我也去找点事儿干好了。”语毕就着抬一半手挥了挥,算个告别。


 


骑士也没空管他。


 


骑士想事情一直周全,用战士的话是就是“复杂”。这是刚开始接任务时留下的习惯,偶尔晚上一个人看火,他就喜欢手臂撑在腿上,托住脑袋里那些有的没的消磨时间。


 


此时——为了街道温暖社区和谐报名索菲娅歼殛战的此时——也不例外,骑士整个人都处于“如果单T全程应该怎么安排减伤在第几次死刑开无敌是否可以覆盖前后多少个技能”的忧虑之中。他丝毫不会知道,在之后相当一段时间里,战士总在用手按他眉心,使打仇恨连似的老大的劲儿,冲他抱怨:“都说了你皱眉真的难看!”想了一会又补充道“你总这样,过得会很难受的。”


 


也丝毫不会知道那个战士已经被黑魔招募到队伍里了。


 


骑士知道上面这个事实的时间点,是在接到黑魔“我带我家可爱的小萌新开一下极女神”的通知,一个传送跟着降落到螺旋港之后。刚踩稳地面,他就看到勇战套装毛茸茸的背影,使劲眨眼睛的几秒钟里,骑士针对这套阿巴拉提亚山民传统装备完成了从“今天太阳太辣了光线造成视觉残留”到“我也许有点醉以太”的一系列病理分析。这当然没有结果,毕竟那个背影转身,挥手,然后向他跑过来,幻象绝对不会这样,裸眼3D,每秒六十帧,附赠一口白牙带来的闪烁滤镜。


 


“我——”战士扯开嗓门的时候,骑士不禁感谢海德林感谢亚拉戈让螺旋港地形开阔没有回音。然而战士只吼了这么一声。中原之民有着同族里少见的宽阔身量,三步两步就奔到了骑士面前,后边的部分根本来不及出口。然而的然而这句话之所以戛然而止却是别的原因。战士驻足,有些茫然地歪起脑袋,“骑士?”他问。


 


“啊,没事,”骑士不太确定战士是对什么抱有疑问,稳了稳神,他答,“谢谢你能过来。”精灵的脸上浮出笑意,“我本来还在想,不知道搭档的防护职业会是什么样的人,是你的话就放心了。”


 


说完才觉得是真的松了口气,骑士摇摇头笑自己太紧张。他往雷云中的旗舰岛眺望,估算黑魔一行应该差不多飞到甲板了。刚好就没看见战士闻言猛地那一愣。


 


“不用,”骑士回头时,战士正打算摆手,尽管最后成了胡乱揉自己头发的动作,“没必要的,对我来说……我也说了嘛,我挺喜欢你这种的。”


 


“请不要揶揄我了。”骑士苦笑。


 


“我说认真的,”战士双手比划了一个空间,使劲挥下去的同时往前迈了半步,“你是很好的主坦,我第一次见你就知道。”


 


骑士只感觉自己耳朵一热,他扭开头:“不是,真的,我要谢谢你。要不是你刚巧到乌尔达哈……”


 


“不是碰巧。”战士答,眨动那双坦率又无辜的眼睛,“我是来找你的。我昨天去了魔女咖啡馆,前天去了沉溺海豚亭。那天和你在酒馆分开后,我就决定,我要和你再见一面,然后问你,要和我一起组队吗。”


 


 


tbc.

评论
热度 ( 4 )

© 海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