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

我的四周是雾,我的作品是岛

【重發】One more game (最遊記三空)

腦洞大坑集散地:

1/24:握槽發現最重要告白一段沒發上啊。。。已修改,有興趣的請重看吧orzzzzzz


 


※車,初夜梗,正劇相關,慎上


※三藏GAME歌詞梗


==========================


“好好的說出來怎麼樣呢?如果不這樣做的話,總有一天他會屬於別人的喔。”


放下茶杯,戴眼鏡的青年輕巧的說著。


“哼,與其多管別人閒事,你還是先把你那位麻煩的混蛋傢伙搞定如何。”


“啊啦,現在可不是討論我的事情的時候吧,三藏。”眼鏡反射的光線,映照著坐在對面的人不耐的表情。


“如果那時那個女孩沒有死去的話。那份可能是初次意識到的、騷動不已的情緒,會怎麼樣呢?”


“我怎麼知道。” 手中依舊是拿著報紙,始終沒有望向這邊。


“現在的他,可是說過,”不是因為三藏想去所以要去,而是因為我想去所以要去”這樣的話。”八戒喝了口茶,頓了頓。


“在這樣下去的話,會怎麼樣呢。”


“哼。”呼出一口煙。


“我可從來沒有說過要那傢伙留下來這種話。”


 


/


『已經分不清楚藉口和常識的分界』


『賭上勝負的話不也挺好的』


 


/


"三藏~~~~!”


隨著一聲砰門巨響,浴室裡多了個吵鬧的喧嘩聲。悟空朝著正在淋浴的人大喊。


“吵死了你這個蠢猴子!沒看到裡面有人嗎!給我滾出去!”


“欸可是,另一間浴室悟淨在洗嘛,我進去他又要鬧我!”


“那你就給我老實的在外面等著!出去!”


“有什麼關係嘛,明明以前也一起洗過的啊。”邊說,邊脫下身上的衣物。


“叫你出去就出去,你這個蠢猴子!”


“不要,剛才在外面跑來跑去弄得很髒,不洗一洗根本就不舒服嘛!”


 


旅館的浴室並不大,狹小的空間幾近兩個人已幾乎填滿,浴室內的兩人也保持不了什麼距離。悟空順手轉過花灑的方向,溫熱的水從頭至全身淋了下來。


“啊~~好舒服。”


對著自顧自站在一旁的悟空始終不發一語的三藏,倏然伸出一隻手臂,碰的一聲抵在牆上,把少年禁錮在牆角處無法動彈。


然而依舊沉默不語。


“三…三藏?”


被突如其來的舉動些微的嚇到了,悟空試探性的叫了叫男人的名字,對方低著頭,微長的金色流海遮蓋住他的眼睛,看不出表情。花灑的熱水仍毫不在乎的灑著,淋著兩個人的身體。金色的髮絲早已濕透,多餘的水珠沿著髮稍不斷滴落,沿著臉龐、頸項、肩膀、甚至身體……


 


過了一會,男人抬起了頭望向他。


“三…藏…?”


下意識又再度喚了聲名字,但當對上那雙紫色的瞳孔,悟空倒抽了一口氣。


 


 


/


為什麼總有個愚蠢到極點的傢伙老是不讀空氣的要跟過來自己身邊?


 


為什麼總有個愚蠢到極點的傢伙老是不聽勸告的要靠近自己?


 


為什麼總有個愚蠢到極點的傢伙老是要頂著一張蠢到半死的無辜的臉看著我?


 


為什麼。


 


明明只要站遠一點,就不用觸及的事情。


 


 


 


身邊吵吵鬧鬧的少年毫無畏懼的站到自己身旁,褐栗色的髮絲散發著混雜著汗水、泥土、樹葉的氣味。跟記憶中許久之前的稚嫩不同,如今已逐漸成長的身體。當他墊起腳將頭頂的花灑轉向自己時,不經意擦碰到的肩膀,從那裡傳來的些微的體溫。


 


一切都像是,要逼著自己正視什麼的樣子。


明明知道他是無辜的,卻仍從腦海中升起這樣念頭的自己,


令人煩躁得要死。


 


 


 


/


察覺到的時候,已經是這樣了。


 


為什麼要那個表情呢。


我的眼裡,透露出了什麼。


 


不斷灑落的水柱、


那對疑惑不安的,金色的眼睛、


那雙因悶熱的水蒸氣而紅潤的雙唇,顫抖著吐露著自己的名字。


如果就這樣封住的話……


 


 


看著眼前被自己嚇到的少年,不知為何打從心底身起一股奇特的愉悅。勾起嘴角,另一隻手挑起少年的下巴,感受到他身體突然震了一下,拇指輕柔的擦過仍不斷顫抖的下唇。


 


“我說過了吧……不要過來。”


“最好不要…不聽勸告了。”


 


放開少年,身子轉了過去。


不再看他。


 


“不…不洗就不洗嘛、小氣!”


身後傳來少年的聲音,以及從架子上抽走浴巾的聲響,最後是關門聲。


 


“哼。”


男人將水柱轉向冷水那頭,冰冷的水花降在自己身上。


 


 


/


『就這樣赤///裸著的野望』


如果看到的話會怎麼樣呢


 


/


 


 


從浴室落荒而逃的悟空負氣似著走到自己的床邊,赤裸的身軀只裹著一條浴巾,他拿起毛巾,洩憤似的擦著自己的頭髮。


“什麼嘛,那個小氣的三藏。”


腦海中閃過那雙紫色的眼眸。


悟空不明白,可是他還是感覺到了。


 


為什麼要生氣啊,三藏。


明明以前就都沒關係的……


可是…很奇怪。


明明是生氣、卻好像又不是生氣一樣的、好奇怪。


 


手指撫上自己的唇邊,那是剛才三藏所觸碰的相同位置……


那是、什麼……


一種危險的、可怕的、他不懂的東西。


然後,也讓自己變得很奇怪。


 


回想著剛剛的情景,胸口升起一股跟剛才一樣莫名的騷動。


“那算什麼嘛……”


心裡面好像有什麼未知的東西快壓不住了一樣,令人煩躁。


悟空抬起頭,正好面向擺靠在牆角的梳妝鏡。


 


鏡子裡面,滿臉通紅的自己。


 


“可、可惡,害我洗到一半…發燒的話,都是三藏的錯!”


一邊發出指責性的語言,一邊將潮濕的浴巾甩向床上,拿起床邊乾淨的衣服換上。


 


/


『因純情而羞////恥的細胞,體內苦悶的希望』


『全部暴露出來在現實中的話就好了』


 


/


 


 


 


從那天之後,悟空感覺到有些奇怪。


也不是說有什麼異常,四人還是一樣的旅途日常。他還是一樣每天都在後座跟悟淨吵架,三藏也還是一如往常的拿槍或扇子制止他們。悟空一樣每天像三藏喊餓,三藏也每次都罵他吵死了。


 


可是,就是好像哪裡有點奇怪。


 


例如坐在後座的自己偷瞄三藏的頻率變高了。例如三藏的目光對上自己的時,會不自覺的移開。例如三藏碰到自己時,明明是很平常的事情自己的心臟也會突然間撞得很大力,然後又自己好了。


 


怎麼辦…我生病了嗎?


 


旅途中生病是很麻煩的事,悟空知道。而他也不想給同伴們添麻煩。


 


找八戒問問看好了…說不定只是小感冒而已,八戒可以治療我的。


 


 


當天傍晚,他們所投宿的旅店只剩下單人房,大家便各自解散到自己的房間休息。


悟空趴在自己房間的窗台上發呆,他漫無目的的看著窗外,窗外有個女孩在街道上獨自玩耍,她穿著輕便的夾克外套,紮著兩股辮子,笑起來自然大方。


他忽然間想起在妖怪村遇到的那個女孩。


 


與她相處的那些日子,對悟空而言那是很好的回憶,也是第一次,有個除了跟那三人以外格外深刻的回憶。


各種意義上的深刻。


那時生死別離的悲痛。如今回想起來,仍然心裡有些鈍痛,他不喜歡所有與他所喜愛的人事物別離的感覺,例如在山頂的洞穴時的小鳥、例如耶雲、例如她。


他抹抹雙眼,重新振作起來,他明白,那是那個女孩的決心,用死守護一切重要事物的決心。他希望成全她,所以自己不可以再為了這件事情難過。


 


然後,他還想到那一個吻。


 


女孩子是什麼,他其實直到現在也還是不懂。他知道悟淨會跟許多不一樣的女孩子搭訕(然後八戒不知道為什麼好像經常因此生氣),他也知道八戒曾有個很溫柔的好妻子,可是他還是不懂女人對他們的意義。就算在妖怪村的那幾天他曾單獨跟女孩子相處,就算他曾擁有過一個吻。


他也還是不懂,那個吻的意義。


他只記得,那個女孩的吻,有淚水的味道。


 


腦中突然又浮現三藏的臉,以及那天在浴室裡的事情……


那個時候,三藏低著頭看他的表情。


如果,在靠近一點……如果……


 


 


他想像三藏也像那個女孩吻住他的模樣。


 


 


“哇!!!!”


悟空驚叫一聲,把自己從奇怪的想像裡叫醒。回過神來,自己的胸口鼓動得很大聲。


果然是生病了……!


 


他從床上跳了起來,決定去找八戒。


 


/


 


房裡,八戒一手輕撫著白龍,一口正拿著一本書閱讀。


忽然門口傳來一陣敲門聲。


“這時間會是誰?”


心裡有些疑惑,八戒還是走去開門了。


 


“悟…空?”


有些意外是悟空的來訪,他看見悟空的模樣,看起來…有些不安?


“悟空,怎麼了嗎?”


只見少年不安的抓著胸口,”八戒…我好像…生病了。”


“生病?”


 


 


 


經過事情前因後果的談話後(雖然悟空說得很不完全,但從隻字片語中八戒已大致猜到是什麼情況了),八戒大致了解發生什麼事情了。


 


“八戒,所以我果然是生病了對不對?”悟空坐在八戒床上,眼裡充滿著沮喪看著他。


“生病啊……”八戒輕輕莞爾,一方面覺得這天真的少年還是太過可愛了,一方面也嘆息三藏這造孽的功力。


明明就知道那人肯定不會承認些什麼,即便如此竟然還是引誘了這孩子。


但換句話說,也表示他自己也快要藏不住了吧……?


 


“吶、八戒,別笑了啊,我都已經生病了你還笑。”


“啊,抱歉抱歉。”八戒停止笑容,又恢復了柔和的表情。


“悟空對三藏,又是怎麼樣呢?”


“欸……?什麼怎麼樣?”


“也就是說,悟空你是怎麼看待三藏的呢?”


“看待……”悟空低下頭,抿了抿嘴。


“三藏……是很重要的人……是像太陽一樣存在的人。”


“我老是被三藏拯救,因為三藏我才可以出來……然後…我不會離開三藏。”


 


絕對絕對,不會離開三藏。


 


“這樣啊…”八戒看著眼前的少年,這些答案的確在他意料之中。


“那天,那個女孩吻你的時候,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感覺……”悟空思索了一會,再度開口道:


“很痛…然後……悲傷……。”


“為什麼呢?”


“…我不知道…也許是因為…我不懂吧。不懂她為什麼要犧牲生命……不懂她為什麼吻我的時候要哭……可是,這世界上本來就還有很多我不懂的事情。我想如果我懂了的話…我想我會理解她的。”


“理解了的話,就不會悲傷和疼痛了嗎?”


“嗯,我想是的。”悟空對他微微一笑。”我想,或許還是為有點悲傷,但是理解的話,應該就不會疼痛了吧。”


“悟空,果然是個溫柔的人啊。”八戒憐惜的摸了摸他的頭。


“那麼,如果哪天三藏說他要離開你呢?”


“欸…?”悟空愣了愣。想像三藏離開自己的樣子。胸口好像被什麼東西刺中一樣。


“那我一定是做錯什麼了,我一定會跟三藏道歉!”


“如果不是呢?”


“那還會…是什麼。”


“如果說,三藏要離開你才會過得好的話,你會理解他嗎?”


“那……”悟空被堵的一時間說不出話來。


”如果是這樣的話,”悟空壓住心底的刺痛,仍然對八戒微笑。


“沒關係的,我會理解他。”


“那這裡,”八戒指向自己的心口。”還會痛嗎?”


“……會。”


為什麼呢…明明會理解的不是嗎?


那為什麼…即便只是想像而已…還那麼的痛?


 


看著悟空的表情,八戒嘆了口氣。


“那如果,他離開你是為了讓你過得更好呢?”


“那怎麼可能!!”悟空吼了出來。


“沒有三藏的話,怎麼可能會過得好呢!”


看著悟空直率的反應,八戒再也忍不住的輕笑出來。


“你又在笑什麼啊…八戒。”悟空皺起眉頭。


“啊,抱歉。不過這不是在笑你喔,悟空。而是因為聽你這樣說我感到很開心啊。”


“開心?”


“換做是三藏的話,也會很開心吧。”


“什麼啊?”


“呀,沒事沒事,總之,診斷完畢了。你想知道這是什麼症狀嗎?”


“當然了!”


“耳朵過來吧。”八戒靠在他耳邊,輕聲的說。


 


“這種症狀,叫做……           。”


 


/


自主


規範


/


說好的初夜梗。


最高僧大人的這首歌最喜歡了,工口值滿滿


真的、越來越想寫推小猴子的文了,怎辦


希望別被屏蔽啊我都放連結了。。

评论
热度 ( 20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