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

我的四周是雾,我的作品是岛

the night before your birthday

the night before your birthday


又来产莫名其妙的东西了我


甜蜜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希望每个人在这个冬天都特别幸福


    最近降温很快,东京好像一夜之间就冷起来了。

    百结束晨跑进乐屋的时候带进来了很冷的空气,千习惯性的睡在门口的椭圆形地毯上,靠着墙,盖着百冬天毛茸茸的外套。是演唱会排练之前的空余时间。

     千百是一起来乐屋的,冈崎一般会先去百家里接百,再蹭上一顿前一晚千留下的三明治精致早餐,配上桃子麦片。千之所以回回自己家主要是觉得自己吵,他前一晚总是习惯用吉他到比较晚,虽然百讲过他不介意但还是拦不住人开车回去。而没有百在旁边提示的结果通常是,睡的很晚,冈崎每次都要再三叮嘱去叫他起床的百不要再跟着睡回去,尤其是冬天的早晨,被窝简直是黑洞。题外话,千的体制来讲,即使睡到早上被窝也只是温热的,所以和百一起睡他简直可以睡到天荒地老。而千上了车,第一件事就是靠着百接着睡。

      冷空气进来的时候,千下意识的打了个喷嚏,百知道他没醒,把刚买的热的罐装咖啡往他盖着的衣服里一塞,又把脖子上捂热的围巾改在他的脚上——即使百说了不知道多少次自己比较矮而且外套都是短款的让他盖自己的他偏偏不听。脚总是露在外面,但睡的脸红彤彤的。百蹲在地上戳了两下千的脸,起身看了看时间,八点三十三,九点半正式排练。九点再叫醒他吧,这样想着的百盘着腿坐在了雪花形的坐垫上,那是千送给他的,对面的地上放着一个两倍大的桃子形的,是他回送给千的。

     后勤组的小姐姐来送便当的时候,百正在看台本,慌慌张张起身去拿的时候都没来得及穿鞋子,因为他不想门铃吵醒还在熟睡的千。八点五十五,还有五分钟呢!关上门往回走的时候就被眯着眼的千拉住了脚踝。“不许空腹吃冰淇淋。”小心思被猜的干干净净,本来打算趁着这个五分钟吃个佐餐桃子冰淇淋的百被抓了个正着。“我,没打算吃的!”根本站不住脚的辩解。结果是冰淇淋和寿喜烧便当一起进了冰箱,百靠在墙角,抱着个演唱会的做成蔬菜形状的周边抱枕,小口小口的喝香草咖啡,千在一边抱着吉他随便的弹。外面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放晴了,明明晨跑的时候还是阴天,阳关从落地窗打进来,把桌子上新拍的杂志封面照的反光。

     “是不是要去拍solo的封面?”

     “下午,所以排练只有半天~”

     “为什么把时间安排的这么紧了明明明天就是生日了?”

      千喜欢稍稍提前一些去做收录,这样可以调整的机会会更多。

     “嗯。。。因为稍稍有些烦恼。”手里的咖啡喝完了,空罐子被百像足球一样在两个手之间滚来滚去。“因为不知道这次的拍摄主题应该是怎么样的。”团活的时候可以和千在各种各样的地方合作或者搭配起来,但是让他一个人去进行一些solo活动的时候他总有一丝丝手足无措。尽管不知道出于什么样的理由,re:vale两个人才是这个组合这个想法一直在百的心头缠绕不去。

      “做你自己不就好了。”千随意拨着吉他说道。

      但是我对自己其实没什么自信。

      没什么自信会被别人喜欢,觉得自己不那么受欢迎。

      “总之先来帮我涂指甲油吧!!!指甲又长出来了呢~”

      他看着千盯着他手里亮晶晶的指甲油的瓶子。不知道是太阳的折射还是怎么回事他觉得闪着光的红色指甲油的瓶子,很像某年某月某天在被子里抱着自己的百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含泪的眼睛。

       “干脆不要涂了怎么样?”千把吉他放在脚边拉着他坐在自己边上。

       “不是solo吗,那就做自己?我记得以前的你没有这么多耳洞,不带戒指,不会穿那种啰里八嗦的衣服,这种冬天你喜欢那种编织的毛衣外套,最好是红色的,以前你来我这蹭晚饭的时候就这么穿啊,我觉得蛮好看。”千感觉到了百把头放在他肩膀上的重量。

      “就那回啊,你生日前一晚,下了舞蹈课,半夜十一点多回家,跑着回来,我问你为什么跑的那么急,你说明天是你生日一定要先回到家,这样我就一定是第一个和你说生日快乐的人了。”他感觉到百好像有那么一丝丝不好意思,把脸埋进了他毛衣里面。“所以说,我觉得那身挺好看的,就穿那个吧,不过那件毛衣好像挺旧了,跟服装师讨件新的吧,我给你买下来。”手指插进百的发丝里,第不知道多少次觉得百的头发不管怎么烫染都还保持着良好的硬度,总是很轻易的就能造型出帅气的发型,但不适合编辫子。

      指针指向了九点半。

      排练通常是顺利的,千对音乐的严谨,百对舞蹈的认真,两个人对灯光和舞台的认真追求总是让一切可以平稳的向前推进。百有个秘密没有和千说过。他特别特别特别喜欢千的清唱。天生带着些哀愁感的声音,百总是很着迷。百的声音是甜蜜的,是可爱的,是元气的,是激昂的,但唯独,他做不到的是那种哀愁感。“你不适合哀愁的旋律,所以我没有给你写过类似的歌。”他明白千是不希望他会拥有任何负面的情绪。千对他最大的希望莫过于一世无忧无虑,他不希望自己再带给他任何的负面情绪,但他猜得到,即使是唱忧愁的歌,也会是笑着流泪的那种。他的百太过于坚强,坚强的让人心疼。练习的途中碰到了刚好在隔壁排练的逢坂壮五,就看着他面带微笑的递过来一个激辣仙贝,千在百拿着仙贝闭着眼自我暗示的档口拿过来塞进了自己嘴里,顺便抢了后面伴舞刚刚被赏赐的桃汁。总是不希望你做一点点自己不喜欢的事,但也希望你能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

    千和百脚底下有一个翘翘板,百考虑的事情总是太多,所以总是他的一边处在低的一头。

      中午吃饭的时候,寿喜烧便当是一人一份,但百的碗里有两份肉。冰淇淋是吃饱饭之后可以吃的。午觉是短短的20分钟,醒着的是千,盖着的外套,是千黑色的大衣,大衣上是他惯用的香水的味道,枕头是千没有放书的那一边大腿,在看的书是最新的法式料理。临近起床的时候千忽然摸着百的头发问他:“你为什么这次没有用我的歌啊,明明给你写了的。”很小声,但他知道百听到了。但是百没有回答他。千从来不会强行的想要知道百不想要告诉他的事情,但他觉得终有一天他都会知道的。

      百背着带有桃子和雪花吊坠的包出了乐屋,准备跟着冈崎去solo的拍摄现场。

      不愿意进行solo活动,那让他很没有归属感,他甚至在内心深处觉得只有身为re:vale的自己才是偶像,但是他的千啊,和他说,要做自己,他说他喜欢之前的某个自己。那么这么久过去了,自己还是不是他喜欢的样子呢?就像千说的。“你总是在做些无意义的担心。”

      但是“我喜欢你”这种感情可能就是让人们活的如履薄冰的罪魁祸首吧。

      他坐在只有一个人的乐屋里。没有熟悉的布置,没有习惯的吉他声,没有让人安心的香水味。

      他有些手足无措。

      他坐在化妆镜前,他记得他说的话。

      他把戒指摘下来,

      他把耳朵上代表他们的耳扣取下来,

      他把残留在指尖的红色指甲油擦干净,

      他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看了好一会,穿上了上午和服装师说过的红色毛衣。

      他犹豫了一会,把鬓角的头发变成了麻花辫。

      千杂志访谈的时候说过,如果说有什么想看的百的发型,那一定是麻花辫。

      我一直有一个梦想,成为你喜欢的样子,但你让我做自己,

      我可以试着认为,你喜欢的就是“我”这个存在吗。

      这样的认知让百的胸口仿佛有什么炸裂开来。

      我是何等的幸运,我喜欢的人刚好喜欢的是我。

      今天的天气非常非常的冷,入了夜更是这样。车子的玻璃上被呼出的呵气弄的白花花的,百正拿着手指在冈崎车子的玻璃上写着“yuki”。他身上还穿着拍摄用的毛衣,口袋里的手机在微微震动。

      “拍摄结束了吗,可以回来了吗~有牛排哦~”

      “天气太冷了记得穿外套!你要是没带外套冈崎车子后座有我的。”

      百低头盯着手机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就有些恍惚。

      “我想你了。”

      百觉得自己的视线变得像是有了呵气的车窗玻璃。

      “冈崎停一下!”他这一吼吓得小经纪人赶紧靠边停车。“今天谢谢你!我先不回家我有点事情要做我先走了我们明天见!”关车门跑走一气呵成。冈崎有些话没来得及说,其实就是他自己的外套和千的都没拿,明天免不了又是听千一阵数落。嘛,算了,我也去吃点什么犒劳自己吧,这样想着的冈崎拿起手机翻着自己小女朋友的电话。

      百下车就跑进了便利店,他买了桃汁和千最喜欢的拌沙拉,他在天桥上奔跑着,完全不在意是不是有人注意到了他,他红色的毛衣在风里鼓起来,他的眼睛被路灯照的亮亮的,他看着熟悉的路口一个一个出现在自己面前,他看着手机上的时间从十一点十分跳到十一点二十五。他终于在熟悉的门口停下。他看着门被从里面拉开,是穿着围裙绑着马尾辫的千,他们呼出的气白白的,消失在夜空里。

      “是你生日的前夜哦,今年也会是第一个哦,今天不满意的是你没有穿外套虽然这件红色的很好看我很喜欢,还有,”

      “明年要唱我写的歌!”千仿佛真的生气了一样撇了撇嘴,

      不知道为什么,我现在,幸福的想要放声大哭。

     


评论
热度 ( 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豹 | Powered by LOFTER